最新动态

让爱来,让碍走|世界自闭症日慧灵共赴蓝色之约

发布时间:2019-04-03    浏览量:817

[ Blue ]

翻译成“蓝色” 有“忧郁”之意


可是阿信却在歌里写:

「 是谁说蓝色就等于忧伤

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」


640.webp.jpg


4月2日,今年的蓝色之约,全国数十家慧灵共同参与了由壹基金发起的2019蓝色行动“让爱来,让碍走” 我们和世界上160多个其他国家一起为为自闭症人士发声,呼吁倡导实现自闭症人士入学、就业、无障碍出行的融合社会环境!


下午,广州慧灵托养中心,青少年展能中心,慧灵一校将白云区南大门商住城广场装点成“蓝色海洋”,通过举办这样全国性联合倡导活动,我们希望能使得更多公众可以参与、了解自闭症,与我们一起变蓝,多一份包容和接纳。


640.webp (1).jpg


在活动现场,用蓝色气球装点篮球场,显得格外显眼。


社工老师学员们的笑容、社区居民善良温暖鼓励的话语,为“世界自闭症关注日”活动注入了满满的活力。


640.webp (2).jpg


640.webp (3).jpg


他们听不懂别人的言外之意,他们不知道如何和周围人甚至是亲人相处。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都是可怕且无所适从的,而我们需要做得是接纳并且包容这样的人群。


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围观参与,在得知我们在为自闭症人士做倡导活动,不少市民朋友也上前搭起了手。


放飞心愿蓝色纸飞机


我想成为你的第一个朋友;

我想成为画家……

一句句质朴感人的心愿被写在了飞机上。


640.webp (4).jpg

640.webp (5).jpg

640.webp (6).jpg


走进社区爱心击掌



蓝色击掌,温暖在手心传递

送去最美的祝福

希望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


640.webp (7).jpg

640.webp (8).jpg

640.webp (9).jpg

640.webp (10).jpg640.webp (10).jpg

640.webp (11).jpg

蓝色信封心手相牵


分发蓝色信封、绑蓝丝带,一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关爱我们的人,他们微笑着,为我们击掌鼓励,给了我们支持的力量……


640.webp (12).jpg

640.webp (13).jpg

640.webp (14).jpg


此次蓝色行动,全国共有30个省108个市215家公益机构组织了473场线下活动,我们希望能用蓝色力量感动每一个有爱心的人,共同关注这个可爱的天使群体,有你们,我们不孤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