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是温暖的避风港

为智障人士提供社区家庭服务,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。

执行状态
已结束
执行日期
2017-09-09 至 2019-10-31
项目预算
¥1642557.00
分享:
  • 项目介绍
  • 项目图片
  • 项目大事记
  • 项目报告

 成年的智障人士,心理年龄如孩童般,仍然缺乏自我照顾能力。为了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生活品质,重庆慧灵提供了社区家庭式住宿服务:每个家庭由一位家庭辅导员、一位家庭社工与7-8名智障人士组成,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支持下进行居家技能训练、享受到正常化的温暖家庭生活,进而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技能。

      为提高服务对象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技能,项目的开展依据并围绕智障人士生活质量的八大领域为核心,八大领域分别为:个人发展、自我决策、人际关系、社会融合、权利、情绪、生理、物质福祉,通过个人成果量表的指标衡量八大领域的个人生活质量,得出居家康复训练的目标,再将训练目标制订个别支持计划,从而提供详细服务。  

我们的“家”

      我们有个共同的家,名字叫慧灵,兄弟姐妹都很多,感情也不错,家里伙伴相互帮忙相互陪伴,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,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。